虛擬實境進軍新聞界 紐時推VR新聞紀錄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1 日訊】虛擬實境進軍新聞產業!紐約時報宣布將分送Google紙板VR眼鏡,給紐約時報的百萬訂戶,讓訂戶們能觀看報社製作的新的虛擬實境新聞片。

新聞紀錄片「洛杉磯的飢餓」,講述一名男子排隊等候,領取免費食物時,因糖尿病發昏倒的故事,記者運用虛擬實境,讓人們切實感受,真實的社會問題。

資深記者 Nonny de la Pena:「我們用真實事件裡面的聲音,你真的可以聽見,這個事件怎樣還原,現場那些人的經歷。」

紐約時報宣布(The New York Times),將推出新聞VR應用程式,11月7日紐約時報訂閱者可以觀看,新的虛擬實境影片,《流離失所(The Displaced)》,講述孩童因為戰火而失去家園的紀錄影片,訂戶將收到Google Cardboard,搭配智慧型手機觀看影片。

網路影片:「使用它相當容易,放入你的手機,闔上。然後裡面這個地方,你將會看到兩框,讓你有虛擬實境的體驗。」

虛擬實境進軍新聞業,紐約時報編輯Jake Silverstein認為,「虛擬實境的力量,在於它給了觀看者獨特的視角,去感同身受新聞事件,創造彼此之間的連結,強化同理心。」業者表示,未來將繼續推出,更多的VR新聞報導,涵蓋敘利亞難民營、伊波拉病毒倖存者等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