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共衛星定位 總統參選人拿保密手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中共開放北斗衛星定位系統,許多APP透過北斗訊號,能夠追蹤使用者的手機,甚至竊聽電話,國安局首度推出保密手機,提供給總統參選人使用,只要向參選人向國安局提出申請即可。

國安局長楊國強手上這支手機,外觀跟一般智慧型手機沒差別,但是晶片是國安局自行研發的反監聽裝置,這支保密手機,提供給總統以及一級首長使用,也將在2016大選,首次提供總統候選人使用。

立委(民) 黃偉哲vs.國安局長 楊國強:

「你會不會用中國大陸的手機?不可能啦!不可能,好。我怎麼可能用它的。不可能用它的?絕對不可能。因為它手機裡面的晶片?對,它都設定好了,我怎麼可以用它的!」

立委(民) 蔡煌瑯vs.國安局長 楊國強:

「為什麼總統候選人,不使用你的保密手機?我歡迎他使用。是不是政治上的猜忌,彼此不信任,讓他們不敢拿你的保密手機?各有想法。」

不過傳出藍綠陣營,不只擔心手機被中共追蹤,也擔心用了之後,會被政府監聽,所以目前沒人申請,由於中共開放北斗衛星定位系統商業運用,許多APP透過訊號,能夠追蹤使用者位置,甚至竊聽電話、竊取資料。

國安局保密手機,是hTC的機身設備,加上自行研發的第3代晶片保密系統,能夠確保反監聽,程式一旦遭到駭客入侵,就會自動銷毀機內保密內容。

立委(民) 蔡煌瑯vs.國安局長 楊國強:

「它,如果是北斗,你要下載它的軟體,它會有一個訊號出來,這是北斗。我都不下載它的軟體,它如何能掌握?」

為了確保資安,國安局還透露,卡式台胞證一上路,國安局就立刻拆解,檢查是否有資安疑慮。

立委(國) 陳鎮湘vs.國安局長 楊國強:

「我們所懷疑的是,它對我們是不是追蹤定位,它是不是含有指紋這種生物特徵的辨識,它有沒有蒐集到我們個人的資料,它的晶片可不可以複寫?結果我們全部查完了以後,發現它和紙本的台胞證是相同的。那現在我們的問題在哪裡?我們的問題是,它是不是對我們統戰?當然是統戰。它給我們的便利,也是一種統戰。」

國安局確認卡式台胞證沒有追蹤功能,正當選舉期間,不論是台胞證資安,還是總統參選人的手機安全,都成為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