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多空交戰 雅虎宣布與Google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美國超級財報週,部分企業營收結果出爐,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航運、交通類表現亮眼,網路類股的Yahoo、IBM則是數據難看,華爾街股市21號盤中震盪,終場三大指數均告下挫。

美國20號,法拉利以每股52美元首度公開上市,美股航運、交通類股表現亮眼。美國最大汽車生產商,通用汽車宣布,第三季EPS為1.5美元,股價攀升5.8%。波音第3季盈餘年成長25%,也優於預期,一度帶動美國股市上漲。

不過經營網路產業的雅虎,財報表現差強人意,2015第三季營收淨利僅 7,600 萬美元,遠低於去年同期的 67.7 億美元,Yahoo20號,宣布將與Google成為合作夥伴,將在Yahoo搜尋服務中,導入部分由Google Search所提供的搜尋結果,和相關廣告內容。

彭博評論員 Cory Johnson:「像是提供搜尋引擎,之後雖然你是使用Yahoo的搜尋欄位,但實際卻是使用Google的搜尋技術,最後我們可以看到,網路使用流量可能會跟Google來做分享,Google可能要收取流量費用和廣告分紅。」

同樣也是科技類股的IBM,受到國際經濟趨緩,中國市場營收銳減17%,第3季營收下滑14%至193億美元,IBM股價20號早盤重挫5.1%。

Recon Capital管理合夥人 Kevin Kelly:「投資者現在關注的是具體公司的指標,以及管理階層如何看待明年的宏觀景氣背景,包括中國可能放緩,以及強勢美元,還有具競爭力的市場。」

空方力道不斷,加上國際油價走跌,能源類股、醫療保健類股重挫,多方角力下,美國上市公司的財報好壞不一,21號 華爾街三大指數同步收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