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總許勝雄批 台灣投資環境5缺+缺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出口、外銷訂單不好,GDP難保1,讓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批評,台灣投資環境,不只有缺水、缺電、缺人才等「5缺」,許勝雄認為,現在還要加上「缺德」。

立委(國) 賴士葆vs.主計長 石素梅(2015.10.01):「從目前資料看起來,保1是有些難度。」

2015全年GDP保1困難,因為前3季表現真的太差,出口連8黑,9月份出口年減14.6%,不只是今年(2015年)來表現最差的1季,還是5年來最低,而且就算有蘋果光加持,外銷訂單也連6衰,就算第4季表現再亮眼,也很難挽救頹勢,這讓企業大老,忍不住開砲。

工總理事長 許勝雄:「台灣有5缺。其實我們最近在談,應該有6缺,一個是缺德,道德的德。就是相互之間,互相尊重、容忍,去塑造一個好的投資環境,這點其實真的是,朝野跟全民都要努力的。」

根據最新調查,台灣企業國內接單、海外生產比例,已經高達59%,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國內投資環境未見提升,還日趨惡化,除了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5缺,現在還要加上嚴重「缺德」。

晶華董事長 潘思亮:「我覺得大家太關心政治,自己要過得好一點,活得好一點,好好投資自己,企業轉型升級,這才是最重要的。」

晶華董座潘思亮也附和,應該多著眼經濟發展,少點政治口水,政府要以實際行動招商引資,才能提升動能,讓台灣經濟再次起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