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槍有綱領 習近平要在五中全會幹大事 今日點擊(2353-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昨天的時候加拿大進行了大選,結果加拿大的自由黨的年輕的黨魁,只有43歲的年輕人,擊敗了已經執政了9年多的,保守黨的哈伯,那成為了新的叫歷史性的勝利。

而這個新上來的將要接任的總理呢,他的父親曾經是加拿大的總理,挺有名的總理,所以按照國內的說法叫紅二代、官二代,但這地方從來沒聽說過,他即使獲勝了,他也得一票一票的選。

那哈伯作為現政權,現政府執政了9年多,這9年多其實是加拿大,在經濟上在生活上相當繁榮的這9年,但是在西方的社會當中呢往往有個習慣,執政時間長了就想換換。

他執政了9年多等於是比美國總統的,兩任美國總統的時間都長了,所以人們就要換換,也沒有什麼太多的理由,就把哈伯換下去了。

我看電視的時候大選結束之後,哈伯承認自己輸了的時候,人家在他的這個黨的總部,你看起來大家都挺高興。你記住他選輸了,他被自由黨給打下去了但大家挺高興。

另外一個叫做NDP的原來以為他能獲勝,結果這一次呢是大票數的輸掉了,人家也挺高興。

結果就在同一天,同一天開票,昨天晚上,加拿大多倫多的藍鳥隊,棒球,那跟另外一個球隊呢應該是在爭決賽,在爭決賽的入場券。

藍鳥隊據說它已經創造了22年來的輝煌,因為22年來它一直是墊底的,結果今天呢土雞成鳳凰,起來了。可是在跟這個球隊打球的時候,前兩場輸了,這是第三場,人家贏了。

所以報紙上還說,在推特上是加拿大的大選,比較熱鬧呢人們多呢,還是關心多倫多的藍鳥隊,能否獲勝的關心得多,不愛國,對不對!

不愛國這個,我說這什麼意思?在一個西方的社會當中,在加拿大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即使選總理他根本都可以不管,他就那看球去,總理愛誰誰,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但同樣他又可以熱衷於政治活動本身,每一個人在這個社會環境中,是被服務的對象,而不是被管制的對象。

那現實生活中我們知道,習近平現在在英國正在接受英國女王,我做節目的時候,正在接受英國女王盛情的款待。

BBC這麼報的,英國女王主持盛大儀式歡迎習近平訪英,在做節目之前我看它報導當中是,英國女王用她的馬車迎接了習近平,習近平跟英國女王坐在同一個馬車上,那也就是給了習近平最高的禮遇。

所以美國給了盛大的禮遇,英國給了最高的禮遇,在一個月前國內大閱兵自始至終,他在樹立自己國家元首的形象,那為了什麼?為了下面這件事情。

五中全會檢驗習近平領導權

美國之音的報導這麼說的:五中全會檢驗習近平領導權的問題。

這是在過程中,我覺得大家一定要明白這個概念,它在過程中而不是在完結中,進行式,不是一個完成式。

這個節目它主要是2個受訪人,一個是章立凡。章立凡講說五中全會推遲,應該不是因為習近平訪英,而是因為內部沒有協調成功,我覺得是這麼回事。

他說習近平想提拔的自己的人,但是位置都比較低,很多人剛剛達到了副部級,所以這就很麻煩,也就是他的官位沒達到。

明鏡集團的總裁何頻先生認為,對習近平來說什麼是真正的權力,不是提拔某個人,也不是下面的人稱他為習大大。而是他是否能打破江澤民、胡錦濤,所建立起來的權力次序。

我覺得這個說得是對的,但是有一點我不認為是對的。胡錦濤,胡錦濤根本沒有他的權力體系,對不對!他是小媳婦。

所以何頻先生在處理江澤民的問題的時候,何頻先生很習慣的把胡錦濤拉上墊背的。其實我覺得胡錦濤一直墊了一輩子背了,幹了10年都是給江澤民墊背的,揹黑鍋的,你幹嘛還拽著他啊!

胡錦濤在他主政期間,如果有了他權力體系的話,今天就不用習近平這麼去殺人、反腐。何頻先生表示如果習近平想建立起來自己的核心的政權,必須打破現有的規則和政治框架,沒錯,共產黨死定了。

有關中國軍人在高層政治中發揮作用,到底有多大?章立凡認為中國的軍隊,只是在某一個關鍵時刻,由於高層的權力鬥爭力量不夠時,才會借用指揮一下黨,指揮完了軍隊就完了。

我覺得軍隊是這麼回事,所以都得掌握槍桿子,但是又絕對不能讓槍桿子反了,就這麼個辯證的關係。

何頻先生認為裁軍行動,不是習近平主動提出來的,是早在幾十年前就應該做的事情。腐敗也好,不堪一擊也好,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在共產黨的框架之下,當然你說從裁軍的角度來講,你讓我來說就是一個變革的角度,而不是什麼裁軍的角度,對不對!

所以這樣的說法,是一種推測的說法。今天已經是針尖對麥芒了,所以習近平訪英,受到最高的禮遇,目的是在五中全會當中,我們看他會有什麼作為。

這樣之前的說法在我認為,五中全會真正的概念,就是三中全會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和全國深化改革小組。 四中全會的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在這兩個基礎上五中全會要幹嘛?

因為三中全會有機構,四中全會有綱領,有機構、有軍隊、有綱領,五中全會得幹實事,不是弄幾個人玩,不是那麼回事。

那在習近平訪英的時候,結果出現了一個,剛剛開始訪英的時候,結果在中共的外交體系當中,出現一個說辭,這是剛剛發生的事情。

中共稱新疆一片和平,熱比婭信口雌黃。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主席,熱比婭稱這個維吾爾族人、藏人和一些異議者人士,被共產黨的體制屠殺,他的鮮血染紅了這個紅地毯,大概就是這麼個意思。

那這件事情就變得很,因為說得很激烈、很直接,而且熱比婭跟路透社的記者,說中共的政策已經把新疆幾乎變成了戰區,中共的軍隊、警察遍布新疆維吾爾人的聚集地。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駁斥說,熱比婭的講話無知,新疆各族人民和平的生活和工作在一起,企圖破壞民族和諧和社會穩定的人是極少數。說了這麼一段話,說她很無知,我不做過多的評論。

紐約時報,同一天的,新疆持刀者血洗漢人煤礦,政府封鎖消息。

它講說在中國拜城9月18日,一夥持刀者在夜深人靜時襲擊了一座煤礦,先殺死了警衛,然後襲擊了在宿舍床上睡覺的礦工。

受害者的親屬和居民講,這場殺虐最終導致超過50人死亡,其中有5名警察另有數十人受傷,遇難者大部分是漢人。他們受到了穩定的工作和不錯的工資的吸引,前來遙遠的西部角落來打工。

而它在報導當中,我覺得就更可怕的一點,在拜城張貼了通緝令,顯示襲擊者是維吾爾人,他們似乎全都逃進了天山的山麓之中。那裡距離中國與吉爾吉斯塔邊界不太遠,進了天山山脈了,共產黨的話叫什麼?上山打游擊了。

昨天我們在另外1集節目當中說了,對吧!說中國軍隊有3大危險,其中1個就是新疆、西藏、內蒙,中共的民族政策和這種欺騙的手法,會造成整個的民族之間的衝突,是共產黨為了自己的統治一手造成的。

你記住同一天,這個中共外交部的發言人才說了,漢族和維吾爾族人,正在和諧的、和平的、穩定的生活,極少數人居心不良。

襲擊者永遠是極少數,對不對!中共政治局常委只有7個,他是更少的數,原來是9個,對吧!他管著全國人民,十幾億人的吃喝拉撒睡,怎麼想怎麼說怎麼動他都管著,連你媳婦生孩子都管著。

誰是極少數?妳替黨做發言人的時候,妳站在那兒妳的嘴巴說什麼,妳根本都不管,因為妳說這是工作,我要不這麼說我就嘎嘣了,對不對!我要這麼說,沒準我也嘎嘣了。

因為黨內鬥爭都是你死我活的,就這麼回事。你說誰是極少數,真正的極少數就在中南海,就是共產黨本身,所以今天我們能夠看明白這一切,不正是表明共產黨走入絕處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