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糕餅異業結盟 伴手禮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當糕餅遇上紅茶,會產生什麼特色伴手禮? 今年是日月潭紅茶和台中糕餅產業結盟10周年,今年活動記者會選在台中市府舉辦,是一場特別的「下午茶」宴會。

台中市糕餅同業公會理事長 周子良:「用下午茶的方式來舉辦這個記者會,我們呷餅配茶,喝茶配餅,是很好的絕配。」

台中糕餅產業與日月潭紅茶結盟10周年記者會上,來賓喝著茶、吃著各式糕餅,好愜意。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 王威文:「我們是大葉種的紅茶,我們的香氣、滋味都比較醇厚。」

糕餅業者 趙成年:「入口即化,有淡淡的紅茶香味,它不會很濃,但是淡淡的會回甘,吃起來非常好吃。」

糕餅業者 莊滿滿:「比較清爽,比較不上火,非常適合老人家、小朋友。」

魚池鄉是茶之鄉,又以紅茶最出名,台中市有「糕餅之鄉」美稱,兩者異業的結盟10周年,更是吸引許多消費者帶動市場買氣。

台中市副市長 張光瑤:「讓所有的市民,在吃飽飯以後,又能享受什麼是的糕點跟茶品。」

魚池鄉鄉長 陳錦倫:「透過這種異業的結盟,聯合開發商品,能夠帶給遊客更多的伴手禮。」

整合中台灣各縣市形成觀光聯盟,以中台灣特色之美為主題共同行銷,「2015日月潭紅茶文化季」活動,糕點搭配茶品,讓民眾體驗不一樣的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