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全面反轉! 北市蛋黃區崩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3 日訊】柯文哲說,房價崩跌,可能引發營建業資金斷鍊。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全台首次出現六都房價,全面價格反轉下跌,就連台北市號稱蛋黃區的信義精華地段,跌幅也相當明顯。

信義新光A8標售案,底價280億元,日前宣告流標!更象徵,全台房市轉向買方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在以往很好的時候,100年到103年之間,一般的建案都能在一年內銷售完畢,現在建案銷售期都已經拉到兩年左右了,所以那個銷售期是非常慘。」

根據國泰房地產指數顯示,全台灣六大都會區,第3季房價全面下修,台南房價跌幅超過3%、高雄也超過5%

信義房屋資料更顯示,台北市大安區平均房價從2014年第二季的每坪102.4萬元,修正到目前只有87.6萬,跌幅高達14%,信義區也跌破百萬元門檻。 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擔心,房價崩跌,可能引發營建業資金斷鍊,衝擊國內經濟。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不動產它吸納了國內龐大的資金,你如果從央行公布的房貸餘額的情況來看,它佔的GDP的比重將近40%,如果這個部分出現問題,那那麼龐大的資金,它可能會導致很多家庭的資產減損。」

房價轉向空方態勢明確,但問題是如何減少衝擊,避免國內建商財務壓力大增。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 何世昌:「那確實現在房價水準真的很高,但是如果這麼高,最好的方式是用緩慢,用政策引導的方式,讓它慢慢的消波。」

如何在民眾住屋需求,和經濟衝擊間抓取平衡,成為中央與地方,都必須面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