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去共化 街道重新命名在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4 日訊】今年的5月21日,烏克蘭議會通過了清除共產主義的法案,根據這一法案,所有含有共產主義印記的街道和城市名稱,都需要被重新命名。我們的記者,在烏克蘭的報導。

國家紀念研究會代表Bogdan Korolenko:「所有的地方議會都需要遞交重新命名的計劃,這項法令必須執行。」

即使有城市不願意自己更名,更高一級的地方當局也會為這座城市更名。在有些城市需要更名的街道佔了20%。

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已經確定新名稱的街道已有25條,還有78條街道正在聽取公眾的建議來重新命名。

在烏克蘭全國需要更名的城市、道路或橋樑多達920處。歷史學家相信,更名的過程將會幫助烏克蘭人重新思考過去及未來。

國家紀念研究會顧問Oleksandr Zinchenko:「極權主義和人民幸福是不能同時並存的。如果我們要有所改變,就必須從我們的價值觀、行為以及運作管理上都清除掉強加給我們的極權主義烙印。不把街道、紀念碑和其他標誌事物的名字換掉,經濟和政治改革也無法實現。」

根據法令,不僅是城市、鄉鎮和街道的名字要更改,連一些帶有共產印記的媒體名稱,也需要更改。

此外那些曾在共產黨內身居高位或曾經參與過政治迫害的人物塑像、畫像等,也必須一併清除乾淨。

新唐人記者安娜 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