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信證券總裁自殺 原因引猜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6 日訊】中國國信證券總裁陳鴻橋在上週自殺身亡,只留下5個字的遺書:「請勿擾妻兒」。外界紛紛猜測其死因。有分析認為,陳鴻橋可能參與了今年股災期間的內幕交易活動,如今中共高層已將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走頭無路之下,陳鴻橋畏罪自殺。

10月23號,陳鴻橋被確認自縊身亡。不過,外界普遍猜測,陳鴻橋自殺是因為牽扯了救市期間的內幕交易。他主管的國信證券也是今年聯合救市的21家券商之一。

據了解,陳鴻橋與目前正接受調查的前中共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交情很深,二人不僅是北大校友,他們還在深圳證券交易所共事五年

紐約城市大學經濟學教授陳志飛:「可能是畏罪自殺。因為他可能知道,他其實是頂風作案。習近平現在對造成股市震盪的各種不穩定的因素可能是要出重手,嚴厲的制裁。所以他知道這些情況之後畏罪自殺了。」

早在9月7號,中國社交媒體就傳出一篇文章,稱國信證券因股指期貨放空單以及為客戶融券賣空提供便利,管理層被約談。

多個財經網站也報導說,從9月起陳鴻橋已被禁止離境。

陳鴻橋自殺時 只留下五個字遺書:「請勿擾妻兒。」引發諸多議論。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這個事情不是他自己單個的一種行為,他是整個中共腐敗體制下的一種產物。」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報導說,今年6、7月的股災已經讓高層下決心,將反腐目標鎖定金融界。消息人士還透露,中共高層已將這一輪股災和金融界內鬼事件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到9月份,中國就有至少20位證券監管高官被抓,上百位證券公司經理被限制出境。

中共中紀委宣佈,中央巡視組10月底將同時入駐銀監會、證監會。

新唐人電視 易如 宋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