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在地巧克力 巧客盃競賽融注新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香濃的巧克力,是許多人的最愛,每年台灣巧克力市場規模逾台幣50億元,但原料99%仰賴進口。現在屏東正努力發展可可產業,從種植、加工、到製成各種美味的巧克力產品,要讓台灣擁有,屬於自己的巧克力產業。

沾上巧克力醬,放上金泊片,這個用可可皮沖泡的汁液,做成的金磚麵包就完成了,除了做成麵包,可可仁壓碎做成內餡的巧克力塔,及香濃的巧克力飲品,都是用在地原料製成的精緻甜品。

大仁科技大學餐飲老師 陳國旋:「運用新鮮的可可豆,去製成一些比較特色的產品,就像我今天做的可可土司,還有可可塔的部份,表面上是看不到有可可的元素,可是實際上它的可可皮是融入在裡面的。」

目前台灣的巧克力原料99%仰賴進口,不過屏東地區已有多位農友從第一級種植可可、跨足第二級製造、加工,現在將邁向第三級產業的服務與銷售,並建立品牌。

屏東客家事務處處長 曾美玲:「這次的活動是全國首次用我們屏東在地的可可,去做整個這樣子的土司的比賽,包括土司的創造或是一些創意的料理,我們很期待這些年輕人歡迎來參加,也發展我們可可麵包的特色。」

大仁科技大學副校長 黃國光:「推廣在地的產業,希望在地產業藉由學術界,我們產官學之間的合作,希望把這東西推廣下來。」

在地可可原料透過年輕人的創意想法,創造巧克力更多新亮點,更期望透過競賽,讓更多人看到台灣的巧克力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