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防災通APP 氣象專家一指帶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受氣候變遷影響,自然災害的嚴重程度也越來越明顯,屏東縣消防局特別設計了「屏東防災通APP」,讓民眾在出門前先了解天氣狀況及路況,及早因應。

解說人員:「進入到(屏東)防災APP的畫面,會顯示我們現在的位置,然後紅色的代表屏東線消防局,然後這邊會有相關圖示的說明。」

一指滑進防災APP,出門要做那些準備,看了氣象或路況APP,就可做好防備。這是屏東縣消防局委託屏科大設計的「屏東防災通APP」。

民眾 張宇鈞:「最方便的就是它的停班停課,尤其它一些雨量的警示,還有鄉鎮的氣候,像在我出們要去上課的時候,我可以去了解說我明天可能要穿什麼樣的衣服。」

屏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 龔旭陽 :「我覺得很棒就是攝影的部份,那這個攝影的部份我們結合了警察局、消防局、水利處,針對重要路口、重要橋樑,還有河川監控的影像,我們都做一個整合。」

預到危難時,可以透過GPS的定位,前往最近消防、警察、醫療及避難收容據點,還可以查詢即時颱風動態、雨量、土石流、交通封阻及停班停課等各項最新資訊。

屏東縣長 潘孟安:「隨著科技時代的來臨,很多防災、救災,甚至避災,必須有一個統籌,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別我們自己研發了APP,讓大家可以很清楚了解屏東的氣候、狀況。」

屏東縣從今年7月起推動測試系統,8月蘇迪勒颱風來襲時,縣府根據這些專業資料,就成功撤離6個鄉500多位民眾,印證「屏東防災通」 確實發揮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