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修改不分區辦法 王金平:順其自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國民黨今天(28日)中常會,預計將提案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王金平可以續任國會議長。黨內解套被外界稱做「王金平條款」,對此,立法院長王金平受訪時,還是低調的說「順其自然」。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我一再強調要順其自然,我們黨內總是要團結合作。」

國民黨立委 蔡錦隆:「王院長的加入,對我們國民黨,是一種鼓舞,會提振整個士氣,我們對贏更有信心。」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對朱立倫來講,是不是一跟馬英九切割,二又做人情給王院長,第三如果王院長將來立委沒有過半的話,他又可以藉此逼退王院長,我覺得對朱立倫其實是一石三鳥之計。」國民黨立委看好王金平續任立法院長,有利提振地方立委選情,至於會不會衝擊綠營立委選舉?民進黨立委則任為,如果明年國民黨國會無法過半,王金平屆時無法當上院長,恐怕動搖王金平黨內地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