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遭綁科技犯案 警疑幕後有幫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這起綁架案,雖然肉票最後是平安獲釋,但歹徒透過電子郵件勒贖,甚至要求家屬支付「比特幣」,有別傳統的綁架方式,讓警方在與歹徒周旋的同時,還要不斷惡補比特幣相關知識。警方也不排除,幕後主謀還沒現身。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在台灣遭擄走,台灣警方追查38天救出肉票,期間綁匪向黃煜坤妻子發出多封電郵,要求7千萬港幣贖金,還要求必須在香港以比特幣開戶。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 李安淳:「交易贖金的方式呢,他是希望透過用比特幣的方式來匯款。」

由於國內並無比特幣管控機制,歹徒要求以「比特幣」支付贖款,一旦匯出金額,要追查金流,比追人頭戶還困難,因此警方決定在付贖前展開救人行動。但怪的是,涉案人的工作及學歷都沒有高科技背景,卻懂得用電子郵件提供2個帳戶,要求以虛擬貨幣付贖。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長 李安淳:「從他們的行業、職業跟教育程度來講,我們還看不出具有這方面的專長,所以他幕後是不是還有人在做指導或幫忙,這部分也是我們要深入追查的地方。」

歹徒以新科技手法犯案,警方專案小組動用所有可能的偵辦技巧,還惡補比特幣相關知識,雙方你來我往鬥法,繼續追查案情疑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