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判賠劉憶如上訴 蔡批國民黨拒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而針對台北地院昨天宣判宇昌案,要 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賠償兩百萬元,蔡英文昨天(27日)在臉書表達,希望國民黨對人民道歉,但國民黨今天(28日),從立院黨團到時任政府官員的當事人,都極力駁斥。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大家好我是蔡英文,謝謝您們收聽…」

化身電台DJ,蔡英文講台語笑開懷,對比四年前陷入宇昌案風波笑不出來,台北地院27日裁定「蔡英文名譽受損」,劉憶如得賠兩百萬,但總統府仍發聲明,指稱這是蔡英文的政治道德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他們還是拒絕認錯,而且不肯反省。這樣的態度,其實是讓人失望的,也反映出來為什麼在過去的七、八年,國民黨執政是失敗的,人民是失望的,這種態度其實是最致命的一種態度。」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該面對社會說明,有沒有利益迴避的,是蔡英文女士,不是她控告而被不起訴處分的我。(您覺得國民黨應該道歉嗎?)那我剛才已經講完了,跟國民黨完全無關,是跟蔡英文女士有關。」

時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高調受訪,劉憶如也要提上訴,發1300字聲明駁斥,民進黨團則拿出當時的新聞片段和廣告,批國民黨動用政黨和國家機器抹黑。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這樣子一個啟動鋪天蓋地,連續34天,每天不是全版就是半版的廣告,國民黨的黨產花不完,每天每天。」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朱立倫也不應該替馬英九擦脂抹粉,掩飾過去的錯誤,朱立倫應該要道歉。」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或許他(朱立倫)沒有參加上一次的總統大選他印象不深,但是我相信,他應該要回去看一看那一段時間發生了什麼事情,那他也應該要引以為戒。」

蔡英文要求國民黨得為傷害台灣民主、生技產業向人民道歉,朱立倫卻說宇昌案和國民黨沒有直接關係,看來英倫在辯論政策牛肉前,還得先算清宇昌舊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