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巡航南海 台國防部長:有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南海主權戰火,中美之間會不會擦槍走火?國防部長高廣圻表示,目前雙方並不會立即衝突,而美方的軍艦巡航南海,是否有知會?高廣圻顯得保守,只說軍方都有管道掌握,絕對不是看報紙才知道,萬一有變化,我方有因應方案。

美國派出飛彈驅逐艦拉森號,進入中國南海爭議島礁12海里內,引發兩國高度緊張,會不會擦槍走火?由於台灣太平島也在附近,我方是否掌握相關情勢發展以及馳援計畫?

立委(民) 蔡煌瑯 vs.國防部長 高廣圻:「國防部應該要有戒慎恐懼的分析。現在看他們並沒有立即的衝突。應該沒有立即的衝突,國防部對於美國的飛彈驅逐艦,到南海巡航是樂觀其成,還是戒慎恐懼。只要能夠區域和平穩定,我們都樂觀其成。」

立委(民)黃偉哲vs.國防部長高廣圻:「如果那邊狀況有升高或改變,如果有改變狀況,我們有我們的因應方案。是聽電報知道還是看報紙知道?還是雷達自己看到的?我們有所掌握,我不是看報紙知道。」

高廣圻表示軍方這幾年一直都有強化南海防禦,呼籲國際 和平協商南海問題不會犧牲我方主權,另外阿帕契直升機傳出生鏽問題,高廣圻說零件更換就可以。

立委(民)黃偉哲vs.國防部長高廣圻:「這個東西是一個裝備,我們只要知道問題所在,把它更換以後,這飛機就可以了,它並不是很嚴重機體結構問題,它是裝備更換問題。」

阿帕契直升機目前仍在接機訓練階段,預計106年成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