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裘莉白粉臉揭祕 竟是二氧化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英國出席晚宴時,被拍到看似 妝粉不均勻的尷尬照片。過去,也有許多知名女星被拍出類似的照片,化妝師說,是用了含二氧化矽的粉底,二氧化矽會大量反射光線,化妝師下手過重,在閃光燈下,就成了,白粉臉。

中國第一夫人彭麗媛,出席晚宴被拍到額頭、鼻子像是沾了白粉的照片,突兀的照片不止這一張,西方女星像是安潔莉娜裘莉、妮可基嫚、茱兒芭莉摩也都被拍到妝容不均的畫面。

自然光下,妝容就很正常,為何閃光燈下就破功?有媒體報導,差異就在會反光,含二氧化矽的化妝品,在室內使用控油效果佳,但有反光特性,閃光燈多的地方,就會出現粉沒有塗抹均勻的尷尬情況,需要注意成分與用量。

化妝師:「它們討厭乾燥皮膚。任何乾燥的區域在皮膚上都會被抓到。當閃光燈一打下,你就會看到它們。」

也有化妝師持不同看法,認為乾燥的肌膚,使矽粉不容易附著,閃光燈下,看起就很明顯,化妝前做好保濕,就能避免尷尬狀況,展現美麗的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詹詠茹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