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輔選規範像白開水?柯:革命分階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台北市政府公布政務官行政中立規範,遭議員質疑像白開水,下班後政務官就可以輔選,形同沒有規範?而市長柯文哲之前承諾的「不掃街、不站台」等七不原則也遭質疑破功?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破功嗎?四不原則)沒有啦,我還是沒有啊。」

為了讓北市成為藍綠非軍事區,柯文哲日前公開表示會遵守「不錄音、不錄影、不掃街、不站台」等七不原則,但柯文哲近期小動作頻頻,媒體追問,究竟是人情世故重要,還是首長個人誠信比較重要?

台北市長 柯文哲:「都重要,不過人情世故是這樣啦,只是有時候,像以前的發言人或以前的辦公室主任,下班的時候去看一看,看看他那個辦公室,那個競選總部在幹什麼,這有時候一方面是好奇,另一方面也是表示關心,也不是去輔選。」

對於台北市府訂定的輔選規範,有議員質疑像白開水,下班後政務官就可以輔選,形同沒有規範?柯文哲表示,會再想想看怎麼做規範。

台北市長 柯文哲:「應該這樣講,革命分階段一步一步開始改,至少以前還有那個,選前就開始請假去輔選的,至少我們這個,上班時候都不准讓你請假去輔選。」

至於官舍的問題,也有議員爆料,有不少首長把原本的雙北房屋出租,自己選擇住官舍撈一筆,問柯文哲知不知道有這回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當市長不會什麼都知道,又不是東廠公公。在雙北有房子的到底能不能再住?這是好問題,這以前沒有想過,所以是這樣,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如果有爭議我們就拿出來再研究看看,看這個要怎麼改。」

柯文哲表示,目前這起事件媒體還太關注,不適合去做動作,政治還是不要被民粹壓到沒有辦法合理的思考,因此在這個事件之後,整個官舍條件會重新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