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登革熱症狀難辨 醫師提醒莫輕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時序進入秋天尾聲,天氣轉涼,但登革熱疫情還未完全解除,流感好發季節又來臨。今年以來,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比去年同期要低,醫師表示,流感與登革熱的症狀很像,要是同時爆發,更是棘手,提醒民眾千萬別輕忽。

校園裡,醫護人員扮成可愛的卡通人偶,想緩和學童對打針的恐懼感。衛生所醫護人員也組隊下鄉,為社區老人家施打流感疫苗。天氣轉涼,進入流感好發季節,儘管公費流感疫苗已開放接種,還是有民眾擔心副作用,影響接種率。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主任 董增蓬:「會突然有一點好像要感冒的症狀,那輕微的咳、流鼻水、會覺得我怎麼好像突然要感冒了,就是有類似這樣,這是流感疫苗它的一點副作用,但是它一兩天內就會消失。」

疾管署統計,今年7月1日到10月中旬,累計133例流感併發重症,20例併發重症而死亡。醫師表示,流感和登革熱症狀很類似,都會發燒、頭痛、全身痠痛。患者如果同時爆發就是大災難,提醒民眾不要輕忽。

新竹縣竹北市衛生所主任 董增蓬:「鼓勵老人家要打流感疫苗,學校的學童要打流感疫苗這樣,打疫苗是最有效的方法。打了以後,一般年輕人、正常人,他產生抗體、不得到這個流行感冒的機率是很高的。」

通常12月,流感將進入高峰期,症狀比一般感冒嚴重,恢復期也會拖長,尤其對老年人、幼童、及有慢性病史者,可能引起嚴重併發症,甚至造成死亡,不可不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