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李登輝會面變輔選?柯文哲一臉錯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台聯今天下午,與「基進側翼」在喜來登飯店正式結盟,邀請前總統李登輝現場見證,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會前,先與李登輝有短暫會談,而原本不公開的行程變公開,讓柯文哲有些錯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本來好好的在台大做醫生,被國民黨逼到變台北市長。」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台聯與基進側翼宣布結盟」記者會,在會前,李登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並介紹基進側翼總召集人陳奕齊向柯說明政黨理念,但柯文哲事先不知道,與李登輝會面有開放媒體拍攝,讓他有些錯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李總統很忙我也很忙,所以他剛好今天要來台北,我說那這樣好了有些,其實我大概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跟他講話,所以就利用他,他有一個活動,我說那前30分鐘我們有些東西討論一下。」

柯文哲提問,基進側翼為何決定與台聯結盟?陳奕齊回應,與台聯合作,是基於對台灣主體性的共識,一方面兩黨皆希望完成泛綠過半目標,結盟盼能搶下不分區席次,柯文哲也勉勵基進側翼要正面決戰。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一輩子不管大小,我都正面決戰,我都不做側翼正面決戰,所以你可以改名叫做基進正面。」

但由於台北巿市政會議前天才通過「選舉活動行為規約」,規範政務官選舉中立,柯文哲在上班時間現身,似乎有些奇怪,柯文哲說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公開的會面,結束會面後,就快閃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