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法說會 矽品股權案仍懸而未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日月光今(29)天召開法說會,由於蘋果iPhone新品效應,每股盈餘表現創歷史次高,不過近期股價呈現疲弱走勢,可能跟存貨消化情況有關,而法人們也很關心,與矽品的官司是不是有進一步的消息 。

蘋果iPhone6s/6s Plus在亞洲熱銷,帶動相關供應鏈,日月光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第三季營收明顯亮眼不少,合併稅後淨利63.68億元,一口氣大增七成(74.4%),每股淨利達0.83元,優於市場預期。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我們在第三季還有一些成長,最主要還是因為我們在SiP(系統級封裝)上面的努力,第三季要在新的產品推出的情況之下,對於我們整個營收來講,是有幫助的。」

展望年底第四季,由於全球經濟動能疲弱,日月光表示,第四季封測產能利用率下滑4%~6%,對明年景氣看法審慎保守,好在存貨問題,基本上年底前可望解決。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存貨的問題還是繼續要被解決消化,所以第四季現在看起來是比較,比第三季要差一些。我們還是覺得說(景氣)要審慎的看」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 (2015.10.15):「下一次動作不宜在這裡說明,敵人又有防範。」

日前日月光與矽品的股權大戰,矽品才剛敗下陣來,卻閃電在15號再次向高雄地方法院提出訴訟,主張日月光公開收購無效。雙方官司糾紛已經從檯面下,槓到檯面上,呈現你來我往態勢。

日月光財務長 董宏思:「(跟矽品的官司)這個我們還沒有收到文件,所以等到收到文件之後,我們再看怎麼處理。」

敏感話題,日月光強調,將持續尋求與矽品公司對話,至於矽品傳出想與對岸紅色供應鏈的江蘇長電進行整合,日月光不做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