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薑母鴨進補?中醫師:秋燥薑不宜多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秋天快結束了,冬天的腳步近了,民眾喜歡吃薑母鴨來補身,但這樣進補方式對嗎?彰基中醫師陳稼洺表示,時序入秋,氣候仍然燥熱,熱性體質的人,多吃薑反而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大塊的老薑放入鍋裡與麻油一起熱炒,香氣撲鼻;一旁鴨肉炒過後慢燉,配上一些食材,薑母鴨就上桌了。一般在秋冬之際,民眾有進補的習慣,薑母鴨店高朋滿座。

民眾:「薑母鴨肉不一定要吃,湯一定要喝,薑一定要吃,這兩樣吃下去對我們的身體才有幫助。」

民眾:「因為吃了很溫暖,冬天大概每個禮拜會來3、4次。」

民眾:「以冬天來來講,吃了比較不會感冒,身體比較順暢。」

時序入秋,但天氣仍然燥熱,中醫師表示,薑是溫熱性食物,患有心血管疾病及血壓高的濕熱體質的人,多吃薑反而會造成身體的不適。

彰基中醫師 陳稼洺:「辣椒、或者胡椒、或者一些薑,這些比較辛辣的食物,理論上不可以多吃,因為它會可能讓我們的血壓,變得比較高,然後會口乾舌燥的情形。」

秋天氣候,有時涼爽、有時悶熱,薑母鴨並不是人人適合,尤其濕熱體質的人還是少吃一點,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