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價格漸回穩 下週可望回到低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先前受蘇迪勒與杜鵑兩個颱風影響,各類蔬菜價格居高不下。不過,從上週開始菜價已逐漸回穩,但是批發商說,要跌回平常的便宜價格,還得再等一等。

蔬菜商:「青菜都跌價了,來3把50,隨便拿。」

攤販努力的叫賣,半斤重的青菜三把只賣50元。蔬菜價格脫離高檔價位,葉菜類每台斤30元左右,民眾最愛的高山高麗菜,也降到50元以下。

蔬菜零售商:「之前貴到7、80塊,現在沒有沒有,很久就沒有了,上個禮拜就4、50塊,這個禮拜就更便宜。」

蔬菜批發兼零售商 陳聰銘:「賣45塊那是批發價,它是最高山那個,最好吃那個,最軟的那個高麗菜,稍微硬一點的話就比較便宜,差不多30塊左右。」

自助餐檯上,眾多青菜一字排開,不論是高麗菜或空心菜,都是民眾的最愛。先前受颱風影響,蔬菜量少、價格也高,讓許多小吃店叫苦連天。隨著復耕蔬菜上市,供應量持續增加,不過,要回到已往冬季較便宜的價格,還要等到11月。

蔬菜批發商 呂理文 :「往年的話,因為氣候跟氣候影響比較大,往年就是像前幾年這時候的話,菜價大部分這時候都在15塊左右。」

蔬菜批發兼零售商 陳聰銘:「要是好天氣的話,這個禮拜漲一漲,可能下個禮拜就會落價了,就會落價了,要給它成長期嘛。應該後面的成長期一個禮拜的話,正常就會落價。」

蔬菜價格回穩,原本量少又昂貴的高麗菜和青蔥,雖然還沒回跌到最低價,至少不會讓買菜的婆婆媽媽,荷包再大失血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