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指大巨蛋偷施工 北市查遠雄無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有台北市議員指控已經停工大巨蛋 偷施工,台北市長柯文哲裁示檢查,建管處下午到場巡檢後表示,比對大巨蛋停工後的工程進度照片和今天的現場情況,工程進度並沒有增加,查無違法施工情形。

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你看到這個有什麼感想,他是不是不把你當一回事,我請市長回答,市長我們已經停工,對啊,這個就是不肖廠商。」

台北市議會議員童仲彥、高嘉瑜、王威中等議員,上午在議會提供影片,裡頭看到遠雄工人在大巨蛋非大底區進行焊接作業,質疑遠雄違法施作大巨蛋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指示,都發局下午到場勘查,如有違法就嚴懲。

遠雄大巨蛋工地主管 戴景生VS.台北市議員 高嘉瑜VS.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有人並不代表有施工,有電銲也不代表有施工,有火花有電銲有影片,那是做什麼,在放鞭炮嗎?我要放不放鞭炮,我想也沒有人敢管得著我,你說你在上面放鞭炮,遠雄要囂張到偷施工,他們說是在屋頂放鞭炮。」

下午都發局建管處派員前往查驗,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等人也到場,經過兩小時檢查,建管處表示,遠雄並無違法施工的情形,影片中的人員所做的,是一些維護工程以及例行巡查。

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長 魏國忠:「比對不管是蛋體區,或者是旅辦棟這兩個區塊,我們今天去所看到的狀況,是跟停工當時的工進是沒有增加的。」

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綱維表示,建管處每天都會派員不定期到場檢視,若違法施工,可依建築法第93條懲處,可強制拆除或要求恢復原狀,未來建管處也會繼續加強巡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