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 推高潞以用打頭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總統大選合併立委選舉剩下78天,各政黨都開始苦思不分區立委名單,不過相較大黨殺的火紅,第三勢力政黨 時代力量,第一位亮相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推出的是女性原住民,高潞以用,希望用原住民議題,搶攻政黨票。

「送高潞進國會」

推出第一位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時代力量要用原住民議題,爭取政黨票。高潞以用出身花蓮馬太鞍,以記者身分深耕原住民運動,記者會上還找來原住民頭目,牧師和好友高慧君,替她加油打氣。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高潞以用:「老實講,原住民族要在一個政黨出線,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在台灣,原住民族只占2%,2%連組一個政黨,組一個政團都非常困難,更何況我們要出來,要參與這個政治,要改變這個社會。」

穿上時代力量的戰袍,高潞2014年以素人之姿投身花蓮縣議員選舉,就獲得23%的支持,這次,高潞要前進國會捍衛原住民權利,《太陽的孩子》導演鄭有傑也鍵盤支持。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 高潞以用:「這部電影(《太陽的孩子》),說的是血淋淋的事實,是現在原住民長期以來所面臨的困境,我們的土地流失,我們的語言流失,我們現在甚至被財團,被觀光,所侵略。當大家說原住民都會投國民黨的時候,我可以證明並不是這樣。」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 黃國昌:「那今天高潞是第一位,接下來我們下個星期,陸陸續續還會有其他不分區提名的人,可以跟各位見面,人選我還不能透露啦,昨天我,因為時代力量要說服的人都不是,一般的人,我們的名單很漂亮。」

儘管時代力量的不分區立委排序,還得經過網路投票最終確認,林昶佐還在現場拉票,他認為還原住民公平正義,所以把他們排在最前面,本來就是應該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