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產業創新 施崇棠:機器人運算令人興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華碩董事長施崇棠,昨(29)出席第13屆華人領袖遠見高峰會,頒贈傑出領袖獎,他並以台灣產業創新為主題,指出現在進入無所不在運算的雲端新世代,並看好機器人運算發展。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們今天有可能面臨有史以來,變動最劇烈的一個關鍵的轉折點。」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近期成了空中飛人,印度、美國到北京馬不停蹄發表記者會,回到台灣演講,句句話都不離產業趨勢。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而目前我們正在從過去的個人電腦世代,轉進到一個完全解放的,無所不在的,雲端運算新世代,還有更令人興奮的機器人運算。」

因應產業變遷,華碩內部推動轉型計畫,施崇棠曾透露 2016年將推出機器人,日前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更是大談人工智慧概念,強調人工智慧應該以服務人類為核心,不用太過聰明。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5.10.22):「因為最終的目標是為了服務人類,所以設計應該以人們的需要為出發點。」

看好機器人運算領域,虛擬實境商機 也不錯過,華碩計畫以微軟HoloLens為雛形,發展自有的擴增實境產品,集團也可能成為Oculus VR 最新合作夥伴之一。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我想現在沒有人不同意,現在是以這個「雲」為中心,那端的方面,是從原來的電腦運算,到現在大家知道很夯的行動運算。我想後面其實有很多的機會,還是看他怎麼去創新,去掌握。」

對於台灣產業遭遇環境劇變,施崇棠建議,危機可能就是轉機,把握潛力無窮的IOT物聯網、雲端趨勢,才能變中求勝,迎接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