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60周年校慶 李安送上賀詞祝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1 日訊】您知道娛樂圈有許多大師,都是來自於台灣藝術大學嗎?台灣藝術學府台藝大,今天(31日)歡度60周年校慶,全球25個校友會以及產官學界代表,都到場祝賀,人在國外的導演李安,也特別送上賀詞祝福。

美麗的芭蕾舞者,為台灣藝術大學60週年校慶拉開序幕,全球25個校友分會,以及教育部政務次長與學界代表都出席參加,也是台藝大畢業的導演李安,特別送上賀詞祝福。

台藝大前校長國策顧問 黃光男:「我們的中國文化,中華文化,台灣文化,要到哪裡去,必須由我們這裡開始,這裡面很多國際,很有影響力的人都知道,藝術是所有智慧的集中的表現的形式。」

教育部政務次長 陳德華:「台藝大總是扮演最重要的一個推手,我們現在教育部現在積極在推動美感教育,在美感教育的推動過程當中,我相信台藝大,絕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核心角色。」

高齡91歲知名書畫家李奇茂,為台藝大榮譽教授任教57年,60週年校慶,捐贈200萬元給書畫系當獎學金,校長陳志誠親自頒贈感謝獎章。

台藝大榮譽教授 李奇茂:「一生91歲了,但是沒有甚麼成就,我是永遠是台灣藝術大學的。我是很非常感恩學校對我的厚愛。」

台藝大60年來培育超過4萬名優秀人才,包括導演侯孝賢、李安等,與全球超過24所專業藝術學校接軌,中國、日本、捷克、土耳其及泰國的姊妹校代表,上台致詞肯定台藝大教育理念,台藝大校長陳志誠表示,藉由大數據籌建資料庫,逐步擴展國際觸角,是下一步的教育目標。

台灣藝術大學校長 陳志誠:「文化知識管理其實是台灣的一個出口。透過我們來自全世界海外的這些優秀的校友,我們會請他們當騎兵,那學校現在在建立一套,樹狀數位的資料庫。我們的騎兵就會當我們在海外的觸角,讓我們能夠,全面的去做國際上的交流。」

學校歡度校慶也藉機感謝老師辛勞,台藝大也期許,為台灣繼續扮演培育藝術人才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