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騎白馬送書來 印尼另類行動圖書館 幫助偏鄉學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說到行動圖書館,通常會讓人聯想到是用小貨車載著滿車的書巡迴各地,但是你可能沒看過,在印尼有一種以馬為交通工具的行動圖書館。

身騎白馬送書來 印尼另類行動圖書館

馬背上安裝特製的架子,再放上一本本精彩的兒童書,蘇路里(RIDWAN SURURI)和他的白馬頓時化身為獨一無二的行動圖書館。就這樣每週有三天的時間,蘇路里和他心愛的白馬露娜會載著書本,在印尼為偏鄉兒童提供免費的圖書館服務。

行動圖書館志願者 蘇路里(RIDWAN SURURI):「這個圖書館的目的是為了鼓勵閱讀,而我用馬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牠可以吸引兒童。」

蘇路里(RIDWAN SURURI)的藏書約有一千本,全都是由朋友或捐贈者貢獻出來的,他認為這種方式對於資源有限的偏遠地區很有幫助。

行動圖書館志願者 蘇路里:「孩童對閱讀的興趣在不知不覺中就會增長,而且我們是到府服務,對他們來說就更方便了。」

蘇路里的馬兒行動圖書館也非常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學童:「我很高興能有馬兒圖書館,因為它幫助我獲得知識和學校作業。」

在印尼偏鄉地區,圖書館的設施非常稀少,學校也沒有資源提供課外讀物,因此這裡的孩童比較傾向依賴電視,較少有閱讀的習慣。蘇路里就像是所有孩子的白馬王子一樣,帶來了知識、希望與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剪輯 吳佳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