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浮在太空的水珠 4K鏡頭下綻放驚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在微重力環境下,水會聚集在一起變成一顆水球。那您能想像把一片發泡藥片放在微重力環境下的飄浮水球中,會發生什麼事嗎?NASA就在國際太空站上做了這個實驗,而且還用最新的4K高解析攝影機拍攝下來。

科學研究又有新利器了。最近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使用比一般高解析度相機還要高出四倍解析度的4K攝影機,來拍攝在微重力環境下,飄浮的水球。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透明的水球不停的晃動,注入了顏料後立即變色。再來這個實驗更有趣:太空人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在這個幾近靜止的綠色水球中放入了白色的發泡藥片,水球開始膨脹、不斷冒出汽泡,甚至還噴出了一滴綠色的小水滴。

穩定後,水珠美的像一顆漂浮在空中的寶石,令人看得入神。

NASA公佈的這個流體動力學實驗,可以更深入了解微重力環境下流體的運動狀態之外,另一個目的就是測試這台最高像素可達4K解析度的新攝影機。

NASA表示,這些高解析度的影像在做科學實驗時,可以幫助提供更多的資訊。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剪輯 鄭喻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