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登轎初體驗 表情僵硬、手抓緊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今天在台北市府前廣場舉辦了一場撞轎祈福活動,市長柯文哲由日本轎手抬出繞場一圈。儘管柯P稍早受訪時說,不會害怕撞轎,當作「騎馬打仗就好」,但在抬轎過程中,柯P雙手緊抓著轎子、表情有些僵硬。

大會主持:「現在就是我們的搖轎儀式了」

出席日本搖轎儀式,柯文哲表情有些僵硬、手緊抓著轎子不放,就怕一個不小心跌落,反觀旁邊的日本嘉賓松山市長,神情自若,還跟著轎子擺動,不斷揮舞。

起轎那一刻,柯文哲頓時收起笑容,因為他說真的嚇到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 vs.記者:「(緊張嗎 被抬起來的時候)第一次有嚇一跳。」

一座神轎重量約700公斤加上綁在轎上的繩索也有100公斤重,底下有40名轎手,柯p站在轎上,儘管先前受訪時,表示不會緊張,但表情還是有些僵硬。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和松山市在去年有簽訂一個友好交流協定,到現在剛好滿一年,這次為了擴大慶祝活動,特別把松山市最傳統的文化,撞轎的活動也帶到我們台北市來。」

傳統的撞轎儀式,祈求神明保佑,這項傳統已經超過400年歷史,最精彩的撞轎部分,柯p沒親身參與,但先前抬轎就嚇了一跳,撞轎還是坐在台上,看看就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