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性別平等 國際組織向台學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根據聯合國2012年報告,台灣性別平等在國際間排名第二,僅次於荷蘭。關注性別平等議題的國際社團,國際崇她在這個周末舉辦區大會,國際崇她會長瑪麗亞˙荷西說,要向台灣學習。

一字排開,鼓隊動作整齊劃一。31號,國際崇她31區第五屆區大會盛大展開,國際崇她會長瑪麗亞˙荷西(Maria Jose)、日本區總監豐田由起子,以及區秘書長吳本聖子都特別蒞臨。

國際崇她31區總監 楊欣欣:「我相信各位都認同我們共同的宗旨,那就是為國內外的弱勢民眾,尤其是女性,爭取她們應有權利,以及有效的法律保障。」

國際崇她(Zonta International)創立於1919年,在全球會員總數超過3萬人,在台灣也有大約550名社員。國際崇她31區總監表示,目前在台灣的工作主要是協助弱勢婦女。

國際崇她31區總監 楊欣欣:「我們現在對於那些個別案,比較弱勢的,弱勢的女性我們要再多花一點精神,尤其在外配方面,/就是說嫁到台灣來的這些婦女們,因為我們也碰到很多個案,是需要幫助的。」

根據聯合國2012年報告,台灣性別平等在國際間排名第二,僅次於荷蘭。這次區大會,法務部長羅瑩雪特別前來演說,她表示,台灣性別平等已經大幅改善,但在印度、奈及利亞、巴基斯坦等國家,還有大量婦女需要協助。

法務部長 羅瑩雪:「我覺得很需要我們全世界,關懷女性權益的朋友們,大家團結起來,運用各種方式管道,集合所有的力量,譴責那些顢頇無能的政府,譴責那些殘酷暴力的組織。 」

國際崇她會長瑪麗亞˙荷西表示,台灣性別平等水準很高,並有性別平等會把關台灣法條,要向台灣學習。

國際崇她會長 Maria Jose:「這在世界其他地區不是這樣的,很多法條具有歧視性,而且也沒有委員會或團體,在法條成立之前去檢視它們。所以你可以說,在台灣這裡,你們有確認性別平等的辦法,而我們在世界其他地區是沒有的。我從這裡回去之後,也會把這個帶回去。」

這次區大會,還有11位來自蒙古國的崇她社員前來參加,並將與桃園社結為姊妹社,連結兩國友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