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甜柿產量減半 果實碩大又甜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11月正是甜柿採收季節,今年受颱風影響,尖石鄉的甜柿產量減少一半,卻也讓果實更碩大、果肉也更甜脆,雖然產量銳減,但果農說沒有漲價,要讓民眾輕鬆享受本土甜柿的好滋味。

原住民美少女拿起甜柿,靠近臉頰比一比,圓滾滾的甜柿 就快要跟臉一樣大。今年尖石甜柿成長期,受颱風影響發生嚴重落果,卻剛好讓養分集中,因此果粒長的更碩大,也更甜脆,而價格還是跟往年一樣。

新竹縣尖石鄉長 雲天寶:「自然災害以後,我們還能有一半以上的產量,這個是很難得的。最大的一斤80塊,那普通的有50塊、60塊、70塊這樣的一個價格,非常合理的價格。」

黃澄澄的甜柿去除蒂頭,不用削皮直接切塊,甜脆多汁,令人看了垂涎欲滴,連小朋友都一口接著一口,吃得很滿足。和山藥一起切成小丁,加入鮮奶、冰塊和少許蜂蜜,用果汁機攪打一分鐘,就是營養好喝的天然飲品。

新竹縣副縣長 徐柑妹:「這是尖石的一個特產,也是非常好吃,又大又有水分,這是因為它的天然氣候的關係。」

尖石鄉因地形關係 日夜溫差大,生產出的甜柿又大又圓,想要大快朵頤,現在正是品嚐的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