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五分車懷舊趣 千歲長者快樂出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200多位加起來千歲的長輩,在華山基金會志工和嘉義縣布新國小60位師生的陪伴下搭乘五分車,讓長輩重溫兒時記憶。

汽笛聲一響,五分車以時速不到10公里的牛步,載著200多位阿公阿嬤和布新國小的服務小志工,漫遊在蒜頭蔗埕文化園區,一路飽覽蔗田風光,讓阿公阿嬤們彷彿回到童年的時光。

84歲阿嬤 黃陳女士 :「今天出來(玩),年輕好幾歲,年輕快2、30歲,都跟孩子在一起,很有趣,很高興。」

91歲阿嬤 陳鄭?:「(好玩嗎?)有啦!很好玩,玩得非常開心。呵!呵!(您幾歲了?)91歲了。」

77歲阿嬤 陳秀子:「好玩啦!好玩啦!大家一起出去玩,坐五分車。」

陪伴行動不便和獨居的長者,走出戶外踏青,不僅讓阿公阿嬤找回快樂,也讓小朋友學習如何與長輩互動,能主動去關懷別人。

幼童軍 游昌敏:「覺得很快樂,因為可以作善事;或許我以後老了,也會想要有人來幫助我。」

幼童軍 蔡雯琳:「因為阿公現在行動不方便,這次回去的話,一定要好好的孝順阿公阿嬤。」

布新國小校長 侯崇博:「發揚童軍日行一善的精神,也希望說利用這個機會,讓小朋友到這裡來學習,如何去服務社會,如何去關懷我們身邊的一些長者。」

這趟秋季踏青,對平時難得出遊的弱勢長者來說,雖然體力上有點疲累,但是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笑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