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布袋戲 身心障礙者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緣享布袋戲團是雲林縣內第一個由身心障礙者組成的偶戲團,他們平常在庇護工廠工作,利用閒暇時間學習布袋戲,通過一次又一次的演出過程,他們變得有自信,與人互動也變的更加融洽。

學員們舞動著布袋戲,有模有樣,一旁的學員們也認真的唸著旁白,還有一些學員拿著戲偶,在旁邊等著登台,他們都是庇護工廠的員工,對於能夠在舞台上演出,感到相當高興。

庇護工廠員工 林小姐:

「喜歡,因為喜歡表演啊,就是到外面可以四處表演給人家看。」

這些庇護工廠的員工,因為平時只有工作,沒有休閒娛樂,經過基金會請來布袋戲老師教導,讓員工在工作之餘進行練習,不但讓他們愛上演出,情緒也變的更加平穩。

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溫芷蓮:

「我們有很多身心障礙的朋友,都會比較內縮,不願意去接觸外面,可是我們透過布袋戲的表演之後,我發現我們的庇護員工,他們因為布袋戲更開朗,更快樂,然後願意跟別人交流。」

布袋戲老師 黃世志:

「一般人學一次,他們可能就要學三次,甚至五次,因為他的學習吸收上會比較慢,不過在另一個角度來講,他就是比較專心,因為他沒有其他的干擾。」

學習布袋戲已有3年,學員在演出中默默的改變,不但強化了語言和認知能力,因為成果良好,目前邀約不斷四處去表演,在演出中獲得掌聲,也獲得肯定及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