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寒冬!10月PMI微幅下跌至46.0%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接著看到,台灣景氣,也面臨寒冬,GDP陷入保1保衛戰。今天,中經院公布10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微幅下跌0.1個百分點,來到46%。

台灣景氣面臨寒冬,GDP陷入保1保衛戰。中經院公布10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從7月以來連續第四個月呈現緊縮。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10月份的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上個月的46.1%,小幅下滑0.1個百分點,來到46%,仍然是屬於收縮的階段。」

中經院院長吳中書表示,出口佔台灣GDP約七成。目前國外經濟不暢旺,台灣自然受影響。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台灣的出口就是集中在ICT,跟機械零組件這些產業方面。所以當這些產業表現好的時候,我們就表現相對的比較暢旺。可是呢,當景氣下滑,這些產業需求比較不足的時候,我們的整個下滑速度也很快。」

台灣經濟陷入GDP保1保衛戰,為了刺激經濟,日前行政院宣布,準備50億刺激短期消費。吳中書說,花錢大家都會,但要考量台灣目前的債務餘額,以及中長期規劃。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真的不要期待政府說,動所有資源就是為了要短期的不要這個數字 上的太難看,那個是太過了。只看短不看長的國家,那這個長期競爭力都消失掉了。」

吳中書還補充,台灣人口在五年之後呈現下行趨勢,現在如果過於強調消費,可能不利於未來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