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去中國了!」影視人員向官員吐苦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景氣不佳,台灣的影視從業人員,也是叫苦連天,帶您來看到,今天有一場北市影委會,所舉辦的影視產業座談會,許多製片是大吐苦水,甚至向官員表示,大家都去大陸了,真的快沒有飯可以吃了。

製片 張景帆:「我們真的快沒有飯可以吃了,大家都去大陸了,可以去大陸的已經去大陸了,新生代他們不願意吃苦,我們這些中間的人很辛苦,我inhouse還要外面打工,所以沒有辦法。」

製片 蘇國興:「一個場地(租借)一個小時就一萬五,有的地方是這個樣子,像台大醫學院的部分,那其他的部分,保證金的部分,他們也收得很可怕,就是一個保證金就要三十萬。」

製片四處尋找適合的拍片場所,卻碰上租金問題。負責協助劇組拍攝的台北市影委會,舉辦座談會,根據影視拍攝的場地申請、交通管制等事項,與影視從業人員交換意見,聆聽業者心聲。

製片 張景帆:「因為下雨天取消(拍攝)的情況下,我想請問,在我們一定要濃縮人力、物力,所有的金錢,濃縮在這個時間點,趕快處理掉,我們有任何配套措施嗎?」

在最緊縮的資金運用下拍攝作品,從業人員感慨,台灣影視環境不佳,希望政府能多多協助幫忙。

台北市文化局局長 倪重華:「我有我的侷限性,我們就這麼多人這麼多時間,那我們也盡量做。個人認為台北市最重要的產業,就是影視音產業,因為未來文化創意產業這個講法來講,台北市最重要的產業就是創意產業,創意產業裡面影視音是領頭羊。」

包括編劇小野老師、導演柯一正也都專程出席,柯一正說希望公部門有固定且長期的窗口,進入影視產業了解現況,並反映民間聲音,保持雙方的溝通管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