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申禁制令防洩密 7新聞團體聯署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香港大學校委會,上周向法院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商業電台及任何人士發布有關校委會會議的錄音和文件內容。昨天,香港七個傳媒工作者團體,呼籲港大撤消禁制令,避免造成「寒蟬效應」。

香港記者協會、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等七個傳媒工作者團體星期一中午到港大遞交請願信,要求港大撤消禁制令。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杜耀明:「這種做法是倒轉因果,實際的原因是他們沒有公開陳文敏事件問題的癥結,而不是傳媒做了錯事。」

他們指商台公開聲帶及其他傳媒跟進報道,是克盡新聞界天職,申請禁制令有機會引起當權者爭相仿效,阻止傳媒履行第四權。

大專新聞教育工作者聯席發言人杜耀明:「是打擊新聞自由,限制市民的知情權,這完全是不可思議的,我們試想假如是一些消息,好像梁振英涉貪收了UGL400萬英鎊。」

法庭將本周五就禁制令開庭,記協等正徵詢法律意見,考慮申請在禁制令聆訊中作答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