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對藍選情有風險!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兩岸領導人馬英九與習近平的「馬習會」本周六在新加坡舉行,CNN、BBC、紐約時報、日本NHK等多家國際媒體紛紛以頭條處理,展現強烈關注。

CNN報導:「這是1949年後首次!台灣與中國的領導人決定這周六在新加坡會面。」

兩岸「馬習會」7日將在新加坡登場,消息傳出後,CNN、BBC、紐約時報、日本NHK、TBS、路透社等多家國際媒體都搶在第一時間發出新聞稿,並紛紛以「歷史性會面」、「1949年後首次會面」當標題,做頭條處理,展現高度關注,德國之聲中文網更稱馬習會為「65年來重大突破」。

日本NHK報導:「此次的首腦會談是馬英九總統為宣揚與中國關係強化的成果,另一方面,習近平政權也有從側面支援親中的國民黨政權的用意。」

BBC中文網訪問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他指出,馬習會對國民黨選情有高度風險。他並認為,中共試圖透過馬習會面,向台灣民眾宣傳「一中政策」。

距離臺灣下屆總統大選不到三個月,國民黨選情低迷,外媒普遍認為馬英九此舉,是希望牽制對手選情。

CNN特派駐香港記者Matt Rivers:「我們看到明年一月就要舉行總統大選,許多人推測執政黨(指國民黨)希望運用這次會面的時間點,提高贏得明年總統大選的可能性。」

在CNN官網上,第一張圖文,就是台灣民團的抗議,紐約時報引述顧問公司資深副總裁Sean King的看法,指出馬習雙方這個時點的會面,恐將使台灣民眾更加認為國民黨是北京偏愛的政黨,這對選情來說,是非常大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