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官方差很大?媒體民調過半不挺馬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陸委會之前做民調,表示有八成以上民眾支持馬習會,不過,平面媒體民調卻表示,有超過半數民眾不支持。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本會內部所做的民調顯示,有八成以上民眾支持兩岸領導人在對等尊嚴,公開透明的原則下會面,高達81.8%。」

拿出民調背書,稱八成民眾支持馬習會,陸委會卻不願透漏民調細節,而平面媒體民調,超過半數民眾不支持,認為馬總統將卸任,應由下任總統處理兩岸事務。

民眾 柯先生:「(支持這次會面嗎?)不支持。就覺得沒有透明啊,沒有公開透明啊,就決定了才報告。」

民眾 倪先生:「要先看他們談什麼再去想要不要支持他們。」

民眾:「如果有新的結果或新的看法的話,支持啊,如果是跟以往一樣的話那就,沒有什麼意義。」

根據網路社群民調,更有近八成,反對馬習會。兩岸關係特殊,馬總統仍希望透過馬習會,讓兩岸領導人會面常態化,但真能如願嗎?

民眾:「覺得還有一段路吧,中間還有很多隔閡或是,而且他也不代表整個台灣的意見,雖然他是總統。他提出來也不代表真的能夠執行,或是有多大影響力,以現在這個情況來說的話。」

民眾 江小姐:「要看他們第一次談話是怎麼樣的結論嘛,結論不歡而散,我們要去熱臉貼冷屁股,也沒有必要啊。」

民眾 陳先生:「如果真的要建立一個正常化的管道,我覺得還是要透過國會的監督吧。」

要求國會監督,「台灣民主守護平台」也發表聲明,反對馬習會突襲台灣民主憲政,更說陸委會民調和中研院民調相左,民眾支持太陽花的原因,就是不信任馬政府處理兩岸關係能力,顯示馬政府和主流民意有巨大落差,並不具備馬習會的民主正當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