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宣布見習 陸媒冷處理 馬賽克國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馬習會引起美日外媒即時與高規格報導,但在陸媒方面卻相對冷處理,正當馬總統在台灣熱絡召開記者會,公開宣佈要見習近平時,中國官媒刻意淡化處理,還把馬總統衣服上的國徽馬賽克掉。

馬英九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馬習會的目的是要使兩岸能夠更和平發展,無關明年一月總統選舉的任何關係。

正當馬英九總統熱絡地準備要參加這一次馬習會時,對岸僅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以簡短畫面報導這一消息,還把馬總統西裝外套上的中華民國國徽「馬賽克」。

對台灣方的訊息挑選並冷處理,陸媒最後還是,宣達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話。

國台辦主任 張志軍:「此次會面雙方以 兩岸領導人身分和名義來舉行,是雙方商定的;這是在兩岸政治分歧尚未解決情況下根據『一個中國』原則作出的『務實安排』。」

平面媒體方面,僅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引述中央電視台(CCTV)的說法,在頭版右上角,用小篇幅,報導「馬習會」消息。

但是,中國官媒包括新華社、中國新聞網(中新社)、黨媒《環球時報》都以斗大篇幅報導習近平今啟程赴越南、新加坡進行「國是訪問」,卻隻字未提「馬習會」字眼。

中國對這次馬習會的報導很顯然地以地方新聞的方式做冷處理,也沒有觸及消息在台灣引起的抗議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