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率差 台經院估今年難保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景氣差,GDP再度下修,台經院今天(5日)首度公布2016年的經濟景氣預測,GDP僅僅1.84,連2都不保,並認為2015年開高走低的GDP,保1都相當困難。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

「10月、11月、12月,我們的出口還是2位數衰退的話,你不要說第3季是負的,你第4季也正不了,那就真的很難看了。」

台灣景氣差,是不是已經到了谷底,台經院說。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 孫明德:

「所以如果你的第4季沒有辦法到0.8、0.9,你全年要保1就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第4季的經濟還是值得堪虞,全年的經濟大概就只有0.83這樣一個數字。我們新的明年一月選出來的,不管是新的政府,還是什麼,他們都要趕快提出一些應對之道,譬如說TPP的第二回合談判,或是國內財政問題,都要趕快解決,你才有辦法應對這些挑戰,要不然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我們目前看起來,就沒有什麼太樂觀的理由。」

台灣經濟研究院公布最新經濟預測,今年(2015年)全年經濟成長率GDP下修到0.83,而明年(2016年)GDP也只有1.84,

製造業,拼出口,不過受到低油價,原物料價格下挫,加上全球經濟情勢影響,外銷訂單衰退,政府刺激內需消費,來提振經濟,能否找回民眾的消費信心,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