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F提案 Airbnb計劃組建百個俱樂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共享經濟當道,房屋出租網Airbnb,在加州舊金山遇到嚴格管理的提案。不過,日前被選民否決掉了,Airbnb鬆一口氣,並表示要組建百個俱樂部。

11月4日,短租網絡平臺Airbnb公司總部表示,從這次選舉中,他們學到了很多,建立起來的模式將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公共政策全球主管Chris Lehane表示,「短租房是在舊金山發展起來的,因為舊金山這次的選舉,(F提案)讓社區發展出一個運動,第一個民主俱樂部建立起來的地方,同時也是屋主與租客自我組建起來,成為一股政治力量,因此2016年內,我們要在100個城市成立100個短租屋俱樂部。」

Airbnb認為網絡房屋短租平臺刺激了社會中產階級經濟發展。

公共政策全球主管Chris Lehane:「全球50%的屋主收入低於平均,根據他們居住地,他們在家平均居住了19年,差不多60%,58%的人依靠Airbnb收入持家,全球平均補充家庭14%的收入。」

當天Airbnb還公布了美國短租統計數據,77%的美國人出租自己的住房,其中62%為家庭出租,16%為工會家庭。

舊金山的F提案,將目前城市限制90天的短租期限,改為75天,Airbnb出資8百多萬美元來反對旅店、旅店工會等支持的F提案,以阻止其他城市效仿。支持這項提案的選民則表示,城市應該登記所有出租房屋。

新唐人記者 古馨雨 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