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艷味蕾的甜點 杏仁脆糖半冷霜+巧克力臘腸 (274)廚娘香Q秀

驚艷味蕾的甜點 杏仁脆糖半冷霜+巧克力臘腸 (274)廚娘香Q秀

旅居義大利多年的范麗雯老師不藏私,傾囊相授的杏仁脆糖半冷霜,酥脆的餅乾鋪上滿滿的杏仁糖,口感醇香讓您好吃的停不了口。另外一道長得像義式臘腸的巧克力臘腸,其實是用餅乾和巧克力做的甜點唷!它在義大利受歡迎的程度,不輸提拉米蘇呢!

范麗雯winnie 曾經旅居英國及義大利多年,期以遊歷於美食生活的經驗,在部落格及臉書分享正統又道地的義大利家常料理。著有「經典義大利料理」、「料理名人的世界廚房」、「免換鍋一鍋到底」。

 ✒杏仁脆糖半冷霜

☺食材:

鮮奶油    250ml
蛋     2顆 (放至室溫,將蛋黃與蛋白分開)
細砂糖    2大匙
鹽     少許
馬沙拉酒或白蘭地 1湯匙

☺【杏仁糖材料】
帶皮杏仁   75g (事先以150度烤箱烤10分鐘)
細砂糖    75g

☺做法:

1、 小鍋中加熱75g細砂糖,加入1小匙水煮成焦糖,中間也要不時搖動鍋子平均加熱,將杏仁加入鍋中拌勻後,倒出平鋪至烤盤紙上,放涼變成杏仁糖.
2、將放涼的的杏仁糖用食物處理機打碎,或裝在塑膠袋中,用桿麵棍打碎.
3、將鮮奶油打發
4、將蛋白加一點鹽打至起泡的程度,接著分次加入1大匙的細砂糖打至全發.
5、將蛋黃加2大匙的糖打發呈淡黃色。
6、將打發的蛋黃加入白蘭地拌勻,接著加入加打發鮮奶油拌勻,再加上打發的蛋白拌勻,最後取2/3的杏仁糖加入拌勻。
7、模型鋪一層保鮮膜,底部鋪上一層杏仁糖,再鋪上拌好的奶霜,上面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冷凍庫冰3-4小時左右即可.
8、食用時倒扣取出,分切小塊.

 ✒巧克力臘腸
☺食材
消化餅乾     100g
苦甜巧克力   100g
無鹽奶油         75g
蛋     1顆
糖      50g
蘭姆酒     1大匙

☺做法:
1. 將奶油放置室溫讓它軟化, 將消化餅乾剝成小塊放入大盆中.
2. 巧克力隔水煮融.
3. 另一個盆中將軟化的奶油慢慢加入糖拌勻, 再一點一點加入打散的蛋, 先拌好再續加, 接著加入冷卻的融化巧克力, 再加入蘭姆酒.
4. 將拌好的做法3倒入餅乾的大盆中, 將全部的材料拌勻.
5. 工作枱先一層鋁箔紙, 上面再一層烤盤紙, 將拌好的料倒上去, 捲起成一個臘腸的形狀, 放入冰箱2-3小時, 取出切片食用.
6、冷藏可放兩天,也可放冷凍保存,但解凍後就不能再重新放回冷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