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馬習會壞民主憲政 民團要直搗新加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馬習會周六(7日)將在新加坡舉行,引發不少民間團體抗議。現在有3個團體表示將直飛新加坡抗議,另外,也有十多個團體,周六下午兩點,要在凱道遊行,他們認為,這不是兩岸破冰、而是破壞民主憲政 。

夢由藝文工作室發言人 王翔:「我們這些成員之所以會遠赴新加坡,就是為了讓馬政府知道,縱使你躲到國外去,躲到第三地去黑箱密會,我們依然會如影隨形地跟著你。」

三個民間團體 4名成員,明天將前往新加坡,向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遞交抗議書,訴求馬英九已經沒有代表台灣人民的正當性,並要求立即停止馬習會。

臺左維新研究部主任 林家宇:「從香港、 西藏、越南以及中國國民黨在中國大陸時期的例子可以知道,共產黨所做的任何共識、承諾或協議都只是無恥的謊言,去斟酌、推敲或談判對中事務,都只是浪費時間和力氣。」

臉書上,抗議馬習會的聲浪也是不斷。「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發文說:這一個突如其來的馬習會,不但不是兩岸關係歷史性的破冰,反而是台灣民主憲政的危機,甚至可能危及兩岸關係的長期發展。

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也在臉書上表示:這七年來,馬英九所高喊的「兩岸和平」,背後卻是僭越民主機制、毀壞民主憲政、暴力壓制抗爭、司法追溯抗爭者、箝制新聞輿論......。所謂兩岸和平若是要建立在這種基礎上,無疑是自欺欺人!林飛帆還說,只有我們自己能挽救一切,周六下午將會跟大家一起走出來遊行。

由經濟民主連合等多個團體發起,周六下午兩點,將在凱道舉行「停止貨貿談判,抗議馬習會」遊行。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我們抗議這個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所舉行的馬習會。我想重點是沒有一個民主參與的機制,讓各行各業可以獲得資訊。在這種情況下所進行的貨貿談判,是不符合民主程序的,是我們絕對不支持的。」

民團抗議馬習會違反程序正義,給民眾帶來惶惶不安,去年太陽花時期的反黑箱聲浪,又逐漸高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