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和平紅利?謝金河:台像風口上的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馬習會明天舉行,但今天,台股終場大跌超過百點,失守8700點關卡,利多出盡。財經專家謝金河說,資本市場有所謂的兩岸和平紅利,但他也不諱言,推升台股的力量,其實是這陣子「中國低價買台灣」,他還把台灣比喻成,像是「風口上的豬」。

馬習會的前一天,一早就翻黑直墜,終場大跌156.61點,失守8700點關卡,也宣告兩岸和平紅利行情結束!分析師表示,原本預估下周馬習會題材才會利多出盡,今天似乎已提前反應。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最新一期雜誌上說,「中國低價買台灣」,正是推升台股往前跑的那一隻大手。中國人常說,大風來了,連豬也會飛,台灣現在就是刀口上的豬,特別是半導體產業,這一周台股加權指數大漲,其實絕大多數是半導體股貢獻的,上周是力成,這一周是聯發科。

謝金河強調,雖然資本市場表現出,熱烈歡迎馬習會的現象,但給台灣二千三百萬人什麼樣的命運,還有很多盤算與揣測。

另外,針對馬習會議題,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建議,應該談TPP、談RCEP。他也盼對岸不要「為難台灣」,讓台灣以自己的經貿實力,順理成章的融入國際經貿組織。

而日本工商會今天發表白皮書指出,台灣對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增加貿易國家等課題,沒有明確的相應政策規劃。

日本工商會理事長竹內功指出,期待雙方往好的方向走,但也提到台灣的企業不能僅僅只是依賴中國大陸,更應該開拓一些新興市場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