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工具機展登場 領先國際帶1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2015台中工具機展登場,今年共有358家廠商參展,五天展期,預計吸引國內外8萬人次參觀,商機上看10億。

台中工具機展登場,不僅是年度壓軸,也是中部規模最大,超過300家廠商參展,帶動商機上看十億元。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技術上不斷創新,不斷的領先,那就是在全球或者國內的產業鏈上是唯一。」

內孔、外孔、平面,台灣首創三軸同動,一條生產線就可以完成,省去拆裝上料時間,時間少了一半。

工具機業者總經理 黃俊維:「還是要不斷的研發,往比較高階的,一個精度去追求這個精度,然後跟中國大陸有所區別。」

工具機設計工程師 吳先生:「手動模式,自動模式,還有標準的G code,現在進入自動模式之後,有很多形狀可以選擇。 」

簡易圖示,不需要撰寫程式,觸控螢幕,就能輕鬆加工,就像一台車床APP,讓不懂控制器的人,也能做出想要的模型。

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 楊各華:「台灣的整個產業,陷入一個瓶頸,就是缺乏創新,創新就是創客精神,那創客又需要工具,工具的話我們要跟著這種思維去創新,突破所謂只有工業可以用的東西,我們要把它變成大家都可以用的東西。」

台灣是全球第四大工具機出口國,今年1到9月,工具機出口總值27.9億美元,相較去年同期卻是負成長,面對景氣低迷,台灣廠商自行研發,技術不斷創新,強化競爭力,希望能突破重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