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馬習會前 馬英九松山機場發表談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總統今天(7日)上午6點,搭乘華航專機飛往新加坡,並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承諾此行將達成原先設定目標。

馬總統松山機場談話全文:

我們會面的目的,就是要回顧過去、前瞻未來,透過這次的會議,能夠鞏固台海和平、維持兩岸現狀。大家都知道,在過去的7年半時間當中,中華民國政府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維持台海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並且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推動兩岸交流。

7年半以來雙方簽訂了23個協議,各個領域都創造了巨大的和平紅利,這也是66年來,海峽兩岸關係最穩定的時刻,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時機,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的發展,同時把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機制建立起來,讓未來不論哪一位擔任中華民國的總統,我們都有機會在這一個新的平台上,繼續推動兩岸關係。

謝謝這幾天來海內外許多朋友關心並支持我們這一次的會面,我在這裡要向各位保證,我一定會盡全力達成我們原先設定的目標,讓台海更和平、讓兩岸更合作,祝福大家,謝謝各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