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即時轉播馬習會 馬英九提五點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習會今天(7日)下午兩點59分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媒體面前正式握手,時間將近2分鐘,總統馬英九會上提出五點主張。習近平則在兩岸交流議題上稱,讓歷史悲劇不再重演。

 

 

馬英九五點主張包括,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第二、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第三、擴大兩岸交流,增進互利雙贏。第四、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第五、兩岸共同合作,致力振興中華。

 

馬英九還強調,雙方都應該重視人民所珍惜的價值與生活方式,維護兩岸和平,以中華文化蘊涵的智慧,確保兩岸互利雙贏。

 

兩岸領導人66年來首次會面,包括CNN、BBC等外媒都即時轉播,CNN同時還連線台灣現場,報導總統府前公民團體的馬習會抗議。另外,有網友稱,中共央視轉播馬習會時,當輪到馬英九談話時,鏡頭就轉回棚內主持人,用間接方式將馬英九「消音」。

 

BBC即時報導馬習會
BBC即時報導馬習會
CNN即時報導馬習會
CNN即時報導馬習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