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互稱先生 國台辦記者會遭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就在今天,兩岸領導人習近平與馬英九,在新加坡會晤。這是兩岸分治66年來,中國與台灣領導人的首次會見。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將以一連串的新聞,帶您前進現場,深度解析。

中國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尊敬的馬英九先生」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跟習先生,分別以台灣與大陸領導人的身分。」

互稱「先生」,馬習會一開始,雙方七對七,面對面,總統馬英九居中,左邊是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右邊是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加上總統府副秘書長,與陸委會正副主委、國安會諮詢委員共7人。而陸方則派出,習的兩重要幕僚王滬寧和栗戰書,與國台辦官員,共七人。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海峽兩岸在1992年11月就「一個中國」原則達成的共識,簡稱「九二共識」。」

比習近平發言篇幅更長,馬總統在說明「九二共識」時,提出「一個中國」,省略「各自表述」。針對被台灣民眾抨擊的「一中框架」,習近平發言中淡化處理,但在會後記者會上,國台辦張志軍,再次提出反對台獨,設下與黨派團體交流的條件。

在媒體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握手將近兩分鐘,會後記者會,馬總統親自上陣召開記者會回答問題,桌牌秀國旗、職稱「總統」,而陸方只派出張志軍,選定特定三個媒體回答,引發現場人士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