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習拋五主張 馬:有提撤飛彈、國際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習會上,總統馬英九提出五點主張,馬總統強調,他還向中共提出撤飛彈、台灣參與國際空間的問題。不過,對方卻當著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的面,以一貫回應說,飛彈布署,不是對準台灣。

記者:「有沒有跟中方提到,台灣希望在國際社會上多一點被認同的問題」

記者:「不曉得總統是否有很具體的向習先生表達說,希望撤除飛彈」

撤飛彈、國際空間,馬習會後,總統馬英九的記者會,成為許多外媒提問焦點,馬總統回答,他都提到了。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他的回應就是說,這個佈署是整體性的,不是針對台灣人民,(所以他沒有承諾說到底要不要撤),我想這恐怕是兩岸領導人之間,第一次談這個問題,我至少把這個問題提出來」

當著,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高華柱的面,中共並沒有承諾撤飛彈,只說飛彈佈署不是對準台灣,依然是一貫的對台說法。

馬總統會上,提出馬五點,包括,第一、鞏固「九二共識」,維持和平現狀。第二、降低敵對狀態,和平處理爭端。第三、擴大兩岸交流,增進互利雙贏。第四、設置兩岸熱線,處理急要問題。第五、兩岸共同合作,致力振興中華。

另外,有傳言說2016習近平可能會被邀訪台,馬總統強調,他這次並沒有邀請習近平來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