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原住民運動會 看見全世界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8 日訊】講道巴西普遍會想到森巴舞、足球隊。最近在巴西一場盛大的「原住民傳統運動會」,讓全世界的原住民不只是在運動上大展身手,更是一場文化交流的饗宴。

穿著巴西傳統服飾、跳上在地舞蹈、巴西的原住民用閃著火苗的箭為原住民運動會拉開帷幕!

從10月23日開始為期一個禮拜,除了巴西二十四個不同原住民族群之外,更有其他來自二十三個國家的原住民前來參加比賽。因此這個活動可不只是比一比運動而已!在這裡能夠看到全世界的原住民文化。

巴西原住民女士:「我不知道現場會有那麼多不同來自全世界的原住民,我以為就只有巴西的原住民而已,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巴西外還有那麼多原住民。這些運動比賽對於我們原住民展現我們的文化而言,非常重要。」

墨西哥、哥倫比亞、加拿大跟秘魯等這些國家的原住民也展現出他們自己的民族特色,讓這次的運動會畫上豐富多元的色彩。

比賽項目包括了摔角、足球、拔河還有射箭等十項比賽,令人注目的莫過於射箭這項比賽。17歲就代表巴西參加奧林匹亞射箭比賽的德阿爾梅達(Marcus Vinicius D'Almeida)在這次的比賽中換上傳統的「弓」跟「箭」,更深一步的了解「箭術」在傳統文化中所扮演的角色。

奧林匹亞射手 德阿爾梅達:「我總是熱愛學習新文化,而原住民文化真得非常吸引我,我覺得有很多地方可以跟原住民學習,而我專業的這個運動是來自戰爭,不只是從原住民而已。所以我覺得不管是從現代的『射箭』或是原住民的『弓箭』,在專業技能訓練上應該可以有很好的交流。」

原住民運動會其實在巴西已經行之有年,從1996年就開始了一系列運動會,而現在把傳統文化推向國際舞台,已然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